我院与高校园社区联合开展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5月9日,我院与高校园社区联合开展了山洪灾害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我院民兵应急营、校园护卫队等参与帮助社区居民应急逃生。

应急演练模拟夏季多雨,造成山洪,威胁着与我院一墙之隔的高校园社区陈家洼居民生命安全,我院民兵应急营组成的转移组在5分钟内集结完毕,按时到达山洪现场,有组织地转移群众,学生抢险突击队员和社区干部包户到人,确保转移不落一人。由校园护卫队组成的医疗组抢救了2名伤员,与转移组一道按照指定的安全线路有序地将20余名群众顺利安全转移,15分钟后到达我院体育馆集中安置。我院志愿者协组成的生活保障组为转移群众端茶倒水、做心理安抚等。

应急演练历经40分钟,参与队员反应迅速、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指挥水平。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