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保卫处工作职责、人员分工

 

保卫处(武装部)人员岗位职责及分工

马涛:保卫处处长,办公电话:8126100,主持全面工作

1、主持保卫处全面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2、全面推行并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做好学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3、组织全体保卫干部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国家安全、学校治安、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

4、依照国家法律、法令和公安机关的规定,正确行使保卫处职权。

5、加强学校治安管理,严密治安防范,配合公安机关组织侦破一般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协助调查各类重大案件,严控重大治安案件,减少或杜绝刑事案件。

6、负责起草制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文件、工作计划,不断修定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检查目标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和各部门、学院安全管理工作。

7、做好校园常住人口户籍和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

8、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彻底根治校园乱停、乱放现象和大门出入管理松懈现象。

9、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充分发扬民主,自觉听取不同意见,关心保卫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保卫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10、做好人民防线工作,引导师生维护国家稳定,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11、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龚国军:保卫处副处长,办公电话:8126045,协助处长做好全面工作

1、协助处长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依靠师生员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工作,负责检查、监督、整顿、治理,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3、根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园的政治稳定,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

4、经常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当好处长的参谋,预判研判安全形势,协助处置治安防范方面的工作问题。

5、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把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纳入到常规工作,并实施、组织和落实。

6、积极加强内部治安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打击校园内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7、加强消防管理,健全消防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8、维护校园内交通秩序,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和教育。

9、建立健全学校治保组织,负责落实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协调校园内外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学校及其周边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0、根据公安机关的部署,开展政情、社情调查,掌握重点对象,做好掌控工作,帮教轻微违法人员的转化工作。

11、指导各部门、各学院和入园企业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协助治安责任人开展工作,检查督促系部建立健全治安保卫制度和防范措施。

12、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妥善处理矛盾和纠纷,研究处置突发性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13、加强日常安全管理,领导护校队、学生自律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学校重点部位守护等各项工作。

14、负责对校园区内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管理。

15、完成相关部门情报报告、敏感时期日报工作以及公安机关交办或协办的有关工作。

 

方锐:政保科科长,办公电话:8126047,主管校园治安工作

1、根据治安科的工作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安全防范、排查和整治活动。

2、维护校园稳定秩序,积极开展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

3、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预防措施,对学校的重点要害部位要定期检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破坏、盗窃等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4、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对校园重点人口的管理和控制工作。

5、依照有关规定管理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等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6、负责校园“110”处警工作,做到出警迅速,师生有难必帮;依照有关规定调查和协助处理学校内部发生的治安纠纷和交通事故。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涉及学院及师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日常师生案事件台帐整理、统计工作。

7、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生在校园内的刑事、治安案件,保护案发现场;查处一般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

8、组织定期、不定期的校园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经常进行校园安全巡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9、完成治安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权舒祎:消防科科长,办公电话:8126047,主管消防工作

1、在主管处长的领导下,负责消防科全面工作。

2、履行岗位职责,监督、检查全校消防安全工作。

3、制定学期、学年消防工作目标,组织实施工作计划,作好科室年度总结。

4、准确掌握全校安全防火安全情况,针对易燃易爆、重点部位制定预防措施,并加以落实。

5、依据学校消防管理制度,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6、建立健全消防档案,制定重点部位的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活动。

7、对全院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有效管理。

8、若有火情积极有效扑救,配合公安消防部门追查、处理火灾事故。

9、负责公安消防宣传教育和义务消防员的组织管理和实践演练工作。

10、逐步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日常考勤工作,当好主管领导的助手。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刘宏育:治安科科长,办公电话:8126110,主管视频监控维护、监控室值守工作,110日常值班

1、负责校园视频监控室值守,视频监控维护工作。

2、负责检查和督促视频监控中发现问题的及时落实工作。

3、校园110办公室日常值班、值班记录填写等工作。

4、校园110出警、处置督查工作。

  

 

   陈鑫哲,保卫处干事,办公电话8126110,负责门禁收费、人脸识别系统管理工作。

   1、收费管理系统日常管理和收费统计、核查、上交等工作。

   2、开展对违停、超速等车辆的制止和警示工作。

   3、人脸识别系统信息录入、核对、删除或调整等工作。

   4、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