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消防支队、公安部门对我校进行突击交叉检查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74日,十堰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进行突击交叉检查,我校的检查工作由白浪开发区消防大队刘队长等负责,保卫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突击检查虽定在星期日,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到电话迅速赶到学校积极配合。

在生态学院药品仓库,刚刚建好的防范入侵系统正在调试中,院长胡菊演示了“人脸识别”自动开门、药品存放柜双人管理等,检查组予以肯定。

 

 

学校灭火器更新及时有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学校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虽有但要以文件形式明确;学生培训教育、逃生演练虽有但要覆盖全部师生,师生员工要人人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维护较好,但个别水带开关锈死;值班记录优异常应打印小条粘贴、处理过程记录、消防管理人要每周签字。

学生公寓、办公楼疏散通道的门应该朝外开,室内配电房要求使用防火门,消防值班室要使用钢制防火门,室外消火栓和水泵接合器应标示清楚种类、位置等,厨房燃气虽有报警装置但明火区域缺灭火装置,油烟烟筒三个月清理一次,须详细记录,防火卷帘门底部在50公分前后设标示,室内每一个消火栓应该有巡查记录,楼梯道的封闭物应拆除。

 

另悉,629日人民所邵定传检查后,要求我校尽快成立反恐组织机构,开展反恐演练,在药品仓库和山顶水塔安装防侵入系统,部分已整改。

75日,学校召开安稳例会进行通报,以清单形式责成相关部门利用暑假进行整改,按时上报整改结果。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