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军训 千名师生智勇“逃生”

作者: 时间:2015-09-12 点击数:

“捂住口鼻,快跟上……”随着消防车警笛声响起,嘉园4号楼霎时烟雾弥漫,300余名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扶墙、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9月11日,为进一步巩固消防知识进军训工作,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学院邀请十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在北区运动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来自我院与湖北汽院科技学院的3000余名师生前往现场观摩学习。

紧贴着运动场的一处“油池”着火,只见两名身着银色防护服的消防员从泡沫消防车上拉出灭火管道,手持泡沫产生器冲向火源喷出大量泡沫,火势被迅速扑灭。“先看压力表,再拔插销,捏紧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在消防员的亲身示范和讲解下,师生们手持灭火器纷纷开展灭火体验。

随后,师生们来到消防器材展示和宣传展板区,消防官兵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金属切割机、抛投器、液压剪扩器等装备的用途、使用技巧以及日常消防知识。在烟道逃生体验室,通过模拟火场的阴暗、密闭、烟雾等复杂环境,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火场逃生。“消防队员很专业,今天学了不少逃生知识”、“我刚试了一下剪扩器,好神奇”……观摩学习后,师生们纷纷感慨收获很多。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师生们更好的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和逃生方法,增强了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学院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