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书记进警营 感受别样“消防课”

作者: 时间:2015-05-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4月29日下午,由保卫处、党委工作部牵头,组织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等10余人,走进十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进行参观学习,体验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先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底部,一手捏紧压把,喷口对准火焰根部扫射,人站在风的上风向……”在现场,消防官兵手拿灭火器向大家展示如何使用,各系部书记纷纷体验实践。随后,大家来到烟道逃生体验室,通过模拟火场的阴暗、密闭、烟雾等复杂环境,身临其境地体验火场逃生。

在特勤中队长付军的带领下,各系部书记还参观了消防车库、荣誉室、学习室、战斗班宿舍等。在参观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时,付军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高喷消防车、抢险救援车、云梯消防车等多类消防车的用途,消防战士则向大家现场示范了液压扩张钳、空气呼吸器等器具使用技巧。

在荣誉室,各类奖牌、证书、锦旗熠熠生辉,板块和展板上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消防官兵扑灭火灾、抢险救援等英勇事迹,展示了别样的消防文化。在战斗班宿舍,消防官兵们整齐有序的内务和规范的管理让大家赞不绝口。在放映室,结合火灾案例及消防安全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片让系部书记们倍感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作为系部书记系列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的重要一课,此次参观学习让各系部书记近距离地感受了消防官兵的生活,掌握了消防逃生自救知识,使其对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有了很多启发和思考。我院也将继续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多样化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