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支队 参与消防体验

作者:wz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走进消防 参与消防体验

新闻网讯(文/王哲 /权舒祎“3.28”全国校园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提高师生员工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能力,3月2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广大师生、入校企业(服务商)员工走进十堰消防救援特勤中队,零距离参与了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在救援特勤中队,师生先后参观了各类消防车,消防员消防车的种类与不同的功能,包括水罐消防车、云梯消防车、供水消防车、勘察消防车等。

报警早,损失小”,应根据火势,选择恰当的方式,向附近人员发出火警信号并以最快捷的方式报告消防队。在现场,消防员首先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报警的正确方式,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逃生常识、易引起火灾的原因和火灾逃生的四种错误行为。同时,师生们还参与了模拟灭火演练,并学习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使用,掌握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及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参观和体验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这个职业的辛苦与责任,也让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观念,也提高了学生们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