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走进禁毒教育基地

作者:王哲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王哲 / 明瑞光)禁毒基地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学生对毒品的认知、有效防范毒品和自觉拒绝毒品的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力度,1223日,校保卫处、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参观了十堰市郧阳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参观前,郧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高智警官为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的沉重代价,告诫学生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慎重交友,时刻远离毒品。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一个个因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剧,父亲吸毒,孩子学坏,妻离子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文字,帮助大家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毒品危害、禁毒成果、法律法规等知识,警示图片以一个个吸毒者的悲惨经历揭示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和民族带来的严重危害。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也对建立一个和谐平安社会起着积极的意义。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成长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