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新生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

作者: 时间:2018-09-16 点击数:

9月15日晚7:00,保卫处组织全体新生在南北区食堂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国旗护卫队学生和学生干部组织老生在宿舍收看。

中央台报道退役士兵服务部出台央企、国企录用退伍军人的相关政策,今年刚退伍的学生们感谢国家对退伍士兵的关心,表示一定好好学生、勤于实践,早日成才。

今天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之日,辅导员们说,军训只是大学国防教育的开始,学院会逐步按照军事理论教学要求将国防教育贯穿到学生三年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始终。

在随后的《焦点访谈》节目中,同学们收看了《危情谍影》(上),随着近年来的大陆学生越来越多赴台湾交流学习,台湾间谍机构想方设法拉拢、靠近、腐蚀涉政治、经济和国防科工的高学历学生,利用学生的爱好、好奇或热心引诱学生上钩,如小哲被一女性(77年出生人)诱惑后提供机密信息,小陆虽然提供的信息价值不大,但台湾间谍人员鼓励他考公务员,为提供机密信息做准备。

《焦点访谈》也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保卫处也提醒新生时时多问个“为什么”、处处多咨询老师“怎么办”,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带头人。

9月16日,保卫处有组织相关人员将15日将《危情谍影》的内容以国家安全部门的提醒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在“和山青年说”同时再次予以提醒,在“学工”QQ群和微信群提醒辅导员时刻教育引导学生,切勿误入歧途。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