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安全 搞演练 防事故:学校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作者:权舒祎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学校保卫处联合十堰市消防支队

1019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建华、茅箭区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林及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全体指战员前来参加。学校副校长郑强及2020级全体新生观摩了演练。

首先由特勤中队救援站站长陈锐为大一新生讲解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条令条例及灭火器使用方法。陈站长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阐述了学校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重点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介绍了单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火场引导疏散和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常识。

 

随后十堰市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建华为学校消防志愿者协会授旗。

随着警笛声响起,在体育馆内集结的5000余名师生在各连队教官的指挥下用5分钟不到的时间,紧张有序地从体育馆内疏散到南区篮球场。

疏散演练结束后特勤中队指战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特殊装备的使用和功能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坦克。

最后全体新生在教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屋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学校全体新生基本做到了“三懂三会”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火灾的扑灭方法、懂火灾的应急措施;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也切实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