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校园社区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512日上午,我校与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联合举办突发性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十堰市创文办创建指导处副处长孟阳、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关忠洪、二堰街办党委书记黑金龙参加本次活动。

 

12日上午900分,学校保卫处接高校园社区电话,称武警支队旁陈家洼村“积水严重”,有6户居民“被困”,请求学校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协助救援,我校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10名保安人员与6名后勤水电人员前往现场协助“救援”,930分所有被困人员全部“疏散”到学校体育馆。

 

940分,全体人员在体育馆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本次演练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疏散演练:由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体育馆内讲解疏散逃生注意事项以及日常防火常识,随后工作人员燃放烟雾弹,组织体育馆内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微型消防站迅速出动四名队员,两名队员救援馆内被困人员,两名队员敷设水带进行灭火。疏散完毕后,社区医务人员现场给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医疗救护知识。第二部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人员分工明确、流程安排合理、活动内容丰富,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我校教职员工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的认识,增强了教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