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丽校园:市消防支队消防员应邀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根据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1219日晚上,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十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任正喜主讲。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任正喜队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常见火灾案例、校园宿舍火灾原因、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同时,他为参加讲座的师生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讲座结束后,学工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就我校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纠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讲座生动具体,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育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学生宿舍要作为消防重点区域,把消防知识、安全责任传达给身边每一位师生,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身边的安全隐患不心存侥幸,群策群力做消防,联防联治防隐患,把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讲座结束,武装部还就春季征兵做了简短的动员。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