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寒假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省教育厅陆续制定大学生在校期间(春、秋季统一模板)、暑假期间、寒假期间等三个版本的“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督促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形成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合力。春季开学将至,校内各单位要尽早布置,安排好“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安全责任告知书”“安全温馨提示”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印制。

二、认真落实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相关要求。各单位应切实履行责任,落实好如下要求:一是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发放到每名辅导员和学生手中;二是各班级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做好内容讲解,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并逐一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大三学生在校的也必须签订);三是坚持安全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抓住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间时段,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着力维护我校学生工作和谐稳定。

三、切实抓好检查督办。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统筹把握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对各学院签订“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相关工作的指导、检查、督办,请各学院细致地做好“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的讲解、签字、留存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安全告知教育全覆盖、不打折扣。

请各二级学院在201918日前完成该项工作,并将各班级签订情况(见附件3)盖学院党总支章后以辅导员为单位交付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统一装订存档。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将于110日前后开展“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签订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辅导员将进行通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

2.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3.《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签收表

校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20191226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