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居住证有关问题的通告

作者: 时间:2016-03-16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公安厅《关于贯彻实施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鄂公传发〔2016〕145号)精神,自2016年1月1日起,办理居住证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户籍跨市州。即常住户口为本市外的其它地市州人员;二是登记满半年。在“湖北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系统”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三是合法居住。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条件。

居住不满半年的,作为流动人口进行暂住登记。流动人口申报暂住登记时,填写《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通过,出具《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凭证》,不再办理暂住证。

居住满半年(即在“湖北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中登记满半年)的,公民本人或代办人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申请办理居住证,填写《湖北省居住证申请表》,交验申领人居民身份证、申领人照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通过审核证明材料,对“湖北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核查比对、网上签发,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出具《湖北省居住证受理回执》,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

十堰市公安局户政科咨询电话:8112169;811236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汽院科院住我校园学生在“登记”满半年后,持身份证和系部证明直接到高校园社区办理暂住证,咨询电话07198897835。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