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远离网贷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02 点击数:

11月1日,在保卫处办公室,建筑系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李顺飞家长带着11.15万元现金,逐个同学进行退款,替儿子李顺飞还“债”,并向同学致歉。

开学以来,按照十堰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我院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防电信诈骗活动,但针对大学生的网贷活动日趋猖狂,保卫处和学工处又联合开展了远离网贷活动。

9月30日下午,保卫处和学工处联合召开辅导员会议,安排部署了坚决抵制网贷活动,将远离网贷内容纳入班会,保卫处和学工处在电子屏宣传不良网贷的危害,后勤物业负责清理校园网贷小广告,保卫处在所有门栋宣传栏张贴“严禁学生参与网贷代理”、“远离网贷”等宣传标语等。10月12日,根据学生举报,对机电系2014级学生刘碟代理校园“分期乐”行为进行制止,责令该生铲除分期乐广告,解散网贷QQ群,保卫处对全院学生网贷或代理网贷情况进行摸排。

10月17日,汽车系2015级学生马尧尧、王旭、彭义武、褚召尧、王堃森反映自2015年底起,建筑系学生李顺飞向他们借款达7万余元,所有款项均从花无缺、爱学贷、学呗等网上平台借贷,保卫处马上核实后,发现建筑系也有三名学生借给李顺飞现金。书记张凤娟与李顺飞家长联系,才知道,早在8月份家长已经替李顺飞还款8万多元,并表示没有钱再来偿还。

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学工处将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安全微课纳入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之中,要求辅导员和所有学生干部必修内容。保卫处一边联系涉事学生家长配合教育,一边做李顺飞家长工作早日还款,部分学生家长还找到李顺飞家里要钱。在多次做工作后,李顺飞家长答应偿还已经确认的11.15万元,并与11月1日下午准时将所借现金交到学生手里,并向每位学生表示歉意,所有学生也保证今后不再随意借钱给同学,远离网络贷款。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