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季风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bwc 时间:2018-08-15 点击数:


各单位:

接省教育厅、防灾减灾办通知,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本周我省将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其中,2日夜间至4日,我省自北向南先后转雪,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他地区4日转雪,且大部地区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5日至6日,又将有全省性雨雪天气发生,其中西部和北部中到大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雪为主。我省西部和北部地区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可达10~20厘米、局部20厘米以上。此外,本周气温持续走低,我省北部日平均气温将降至0℃以下,南部地区还有冻雨发生,冰冻天气可能较为严重。

鉴于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雪量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电力调度和群众生活将带来不利影响,西部山区可能有雪灾发生。

鉴于以上恶劣天气预警,按省教育厅、防灾减灾办通知要求,学院特提醒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工处和系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查看学生生活、取暖情况,提醒学生注意防寒保暖,尤其要注意宿舍火灾防范工作,做好贫困学生帮扶工作,教育学生注意风雪冰冻天气行走和交通安全,提醒学生按照寒假时间及早预定回家车票;二是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做好道路防滑、水电管路养护和饮食保障等工作,做好防止雪灾的隐患排查工作;三是保卫处加强校园机动车、自行车管控,做好消防管网防冻防护工作,若下雪或路面结冰,及时封闭创业路大门;四是教学系部要做好实训设备、实训设施和实训厂房的防冻防雪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提醒实训学生做好风雪冰冻行走和交通安全防范;五是各单位提醒所属教职员工注意风雪冰冻行走和交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六是入园企业加强运送原料和产品车辆调度和管理,提醒驾驶员在校内轻载低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以免耽误生产。

若暴雪持续时间较长,各单位(部门)按照原有的卫生责任区组织师生及时清扫,尤其是公共交通要道的积雪要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专此通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月2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