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月见闻图/曾刚)入冬以来,气温降低气候干燥,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11月15日,由正院级干部刘玉敏、副院级干部陈穗川,院办、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以及校企合作处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在上周院属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此次重点检查了师生员工宿舍和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在学生公寓,楼内走廊随意存放的自行车,楼梯间乱推乱放废旧纸箱和塑料瓶存在消防隐患,检查组现场责令宿管科和物业公司立即安排人员清理楼道废旧物品和自行车,确保学生公寓消防通道的畅通。体育馆周围住户宿舍存在卫生较差、乱拉电线且居住人员拥挤等问题,刘玉敏吩咐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迅速进行清理和整改,并举一反三要求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落实好朝阳路老校区家属楼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亨运汽车维修中心的烤漆车间,检查组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看维修、烤漆等生产现场,要求校企合作处安排人员进行经常性安全巡查。

根据安全检查安排,检查组还对10月24日全院综治巡查时要求整改的隐患进行了复查,尤其督促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的整改。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勤排查、早防范,按照要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求保卫处加强日常监管,督促隐患整改,确保全院师生员工安全顺利过冬。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