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学工处联合开展宿舍冬季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根据12月10日安稳例会安排,结合上周五学生工作例会宿舍禁烟部署,12月11日,副院级干部陈穗川率保卫处、学工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宿舍突击检查,对全部男生住宿治安、消防器材、学生用电、宿舍卫生等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排查。

检查分为五个组同时对馨园和嘉园男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存在的问题如下:

1、每一层均发现有宿舍门大开或关闭着,但房间无人,个别即使有学生睡觉,进入宿舍的人员再大的响声无人应答,而手机、笔记本电脑就在桌上和床上,给“顺手牵羊”者提供了偷窃机会,有些同学还强词夺理“有监控”、“丢了不找你”。

2、男生三分之一的宿舍卫生状况差,烟头、快餐盒、塑料袋、瓜子壳,现场制止吸烟、打扫卫生。

3、大功率电器没有完全禁止,使用电热毯、电吹风等电器,很多学生将插座挂在墙上或绑在床架子上,被充电的手机放在床上或被子里面。

4、个别学生将宠物带进宿舍或在宿舍养宠物。

5、楼道闭门器多处损坏。

现场能够整改的,经批评教育,大部分学生还挺主动配合,立即灭烟、打扫卫生、不在床上充电,立行立改,表示不再重犯。大功率电器由检查组予以没收,带进宿舍的宠物立即带离宿舍,不配合的及时联系了系部书记、辅导员,督促现场整改到位。

对损坏的闭门器等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时也发现,艺术系6726宿舍在门后的门框上吊着两大瓶水,关着的宿舍门只要被推动就有响声,而且人进入后门会自动关上,值得推广。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一楼    电话:8126047 邮编:442000